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香”约随州·“菇”行天下——湖北将举办2021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

日期 : 2021年11月25日 12:49:26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日前,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1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27日—29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是菇博会首次走出随州,来到武汉,作为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开幕式定于11月28日上午举行。同期将举行中国香菇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会、香菇新品种新技术发布推介会、“网红带你逛菇博”直播带货推介专场等会中会活动。

“随州香菇”是随州市优势、特色、品牌产业,是农产品加工业的重要支撑。经过40多年发展,相关品牌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登记认证、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金字招牌,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转型升级不断提速,产业发展优势不断增强,打造了香菇繁育、种植、加工、销售、出口以及装备研发制造等全产业链条,步入产业融合发展的快车道,形成了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

本届菇博会展览面积2046平方米,设立湖北省外食用菌展区(云南、四川、河南、河北、福建、浙江、安徽、吉林、山东)、湖北省内食用菌展区(十堰、宜昌、襄阳、黄冈、荆门、神农架)、随州市食用菌展区(曾都、随县、广水)、随州市名特优农产品展区共四大展区。

本届菇博会将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邀请全国食用菌主产区企业、湖北食用菌主产区企业与随州食用菌产业链企业同台演绎、交流学习,目前已有50多家随州本地企业和20多家外地企业参展,涵盖了全国菌需设备、物资、全国珍稀食用菌、全国香菇、野生菌、羊肚菌区域、食药用菌、食用菌等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及食用菌主产区、菌种研发、机械设备制造等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代表企业及展品将全面展示全国食用菌全产业链新产品、新技术及湖北名特优农产品,进一步扩大菇博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提升随州在国际国内食用菌行业的知名度。

本届菇博会将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省食用菌协会、随州市农业农村局、随州市商务局、随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武汉农博会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承办。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