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湖北:农行“千人驻乡”服务乡村振兴

日期 : 2021年11月25日 12:48:30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11月23日,在湖北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的大力支持下,农行湖北省分行正式启动全省农行服务乡村振兴“千人驻乡”计划,将选派1千余名干部下沉到乡村振兴一线开展金融服务工作,预计年底完成分批派驻工作。

根据计划,湖北各级农行向地方党委政府部门汇报工作,围绕政府需要分县域、乡镇、乡村三个层面派驻干部。将选派79名农行干部到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地方金融局等单位挂职“金融副局长”;选拔500名干部到湖北省委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重点帮扶村所在乡镇挂职“金融副镇长”、到农行重点服务乡镇专职“金融助理”;选拔不少于500人,组建不少于300支金融兴村工作队,走村串户为乡村提供金融服务。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农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金焱表示,号召湖北农行驻乡干部员工认真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金融与政府部门合力服务乡村振兴的桥梁和纽带,与政府驻点帮扶形成“互补”,深入了解农情村情民情,将信贷资源、金融科技创新和最新金融知识精准输送到乡村,用金融活水浇灌荆楚乡村沃土。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