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体验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派出工作组赴秋冬种重点省开展调研指导

日期 : 2020年12月21日 9:15:38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本报讯 目前,全国秋冬种生产进入高峰期。为认真贯彻全国四季度“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指导服务,切实抓好小麦、油菜面积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冬种任务,农业农村部于10月27日派出7个工作组,分赴河北、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等9个秋冬种重点省份开展调研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工作组将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土壤墒情和秋播情况,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稳定秋冬种面积。调研中央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各地稳定粮食生产采取的政策措施。督促各地加强政策支持和宣传引导,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小麦面积稳定。南方地区开发利用冬闲田,扩大油菜种植。二是开展分类指导,提高播种质量。分地区、分作物搞好技术指导服务,落实药剂拌种、精量播种、旋耕镇压等关键技术,提高播种质量,确保一播全苗。了解各地秋冬种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助当地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三是抓好冬季瓜菜生产,保障“菜篮子”产品稳定供应。指导南方地区扩大冬季瓜菜面积,优化品种结构,合理安排上市档期;北方地区搞好设施蔬菜生产,保障冬季蔬菜稳定供应。

  龙新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