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辽宁省数字农业展亮相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数字农业农村成为发展新趋势

日期 : 2019年12月27日 14:41:34来源 :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点击 :

       由农业农村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第十七届农交会)于1115-18日在江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参展的总体安排,智慧农业发展部牵头组织的数字农业展亮相综合成就展区。数字农业展重点就12316服务数据成果,农户综合数据呈现(农民画像)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展示。结合我省作为中国农产品预警分析平台试点省的实际,将辽宁玉米、水稻、大豆等主要农产品的产业状况、供求形势通过大数据进行梳理和加工,并以可视化的方式进行展示,得到与会人员广泛关注。

  辽宁省政府郝春荣副省长在省农业农村厅陈健厅长陪同下参观了数字农业展区,并饶有兴致地听取了有关情况的汇报。郝省长对我省数字农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数字农业快速发展的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农业数据资源的开发和应用,推进农业数字服务移动化,在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信息服务的同时,更要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服务。她还说,数据是资源,在要做好公益服务前提下,不断探索有偿服务模式,逐步实现数据资源开发应用的市场化。

  结合省农业农村厅农交会筹备领导小组的工作需要,我部通过12316微信公众号对十七届农交会做了专题报道,对我省参加农交会的企业和产品进行了系统地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辽字号”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农交会期间,农业农村部还举办了“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论坛并作了讲话。于部长指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的统筹部署,明确推进重点,抓好引领示范,加强协作协同,推进国际交流,强化技术支撑。要大力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通农业全产业链的数据采集、分析、应用闭环,着力提升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水平。要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信息化,建立健全农村各类资产资源的数字化管理。要逐步推动惠民服务网络化,实现各类服务向农村延伸,让农民可以便捷地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各类服务。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国数字乡村发展报告(2019年)》。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