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中国南沙智慧渔业峰会在广州举行

日期 : 2019年12月17日 9:4:52来源 : 中国农网点击 :

        12月15日,由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办,南沙农业农村局和广州南沙现代农业产业集团公司承办的中国南沙智慧渔业峰会在南沙大酒店举行。

峰会以“湾区渔业 明珠领航”为主题,围绕智慧渔业科技最新动态,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智慧渔业科研和产业发展探讨,搭建智慧渔业三产深度融合平台,促进现代渔业发展。

本次峰会分为院士报告、专题报告及演讲两大部分。20多个主题演讲围绕智慧渔业展开讨论,推进大湾区智慧渔业科技、资本、产业的合作和交流。

 
会议现场(郑可欢摄)

“智慧农业已成为世界农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赵春江表示,“农业现代化水平需要数字化技术,提高渔业养殖水平、降低风险。”

“资源约束大、劳动生产率低、养殖风险大,养殖生态环境恶化,劳动力成本大幅度提升、老龄化严重是我国渔业发展面临的基本问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数字渔业创新中心主任李道亮认为,“信息化、数字化、自动化、无人化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

会上,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农业大学签订智慧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战略合作以引领全国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通过建设中国农业大学智慧农业(南沙)产业研究院、智慧农业产业示范推广平台、智慧农业产业人才培养平台、智慧农业产业国际交流平台等,将南沙农业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闪亮名片和最具竞争力的现代农业发展高地,建设国际一流的创新中心、产业中心、人才中心、合作交流中心。

会上,南沙现代农业集团分别与中国渔业物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创新联盟、工业化水产养殖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分别与香港品质保证局、广州市品牌质量创新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峰会有利于推进大湾区智慧渔业科技、资本、产业的合作和交流, 促进南沙现代渔业产业园的发展,为南沙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智慧渔业引领的科创、产业、人才、合作交流中心迈出重要一步。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