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怀柔区宝山镇下坊村智慧乡村建设助力百姓增收致富

日期 : 2017年04月17日 14:59:31来源 : 点击 :

  10月12日,区农委组织智慧乡村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在宝山镇下坊村为当地民俗户上了一节以推广微信公众号服务当地民俗旅游的专业课,来自下坊村的30余户民俗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讲解环节,培训人员围绕智能手机基础学习、怀柔区下坊村智慧乡村建设成果、村务平台如何使用三方面展开专题讲解。培训期间,工作人员以大屏幻灯片和现场实操指导的方式,引导大家现场使用村务平台进行操作,并对村民的疑难困惑进行现场答疑和指导。为了最大化调动村民参与村务平台使用的积极性,现场工作人员联合村民玩起了发红包大战和小礼品赠送等活动,在推广智能手机使用和村务平台应用的同时,给村民增添了更多乐趣。

  据了解,通过此次智慧乡村建设,该村实现了无线上网免费全覆盖、视频监控、空气质量和水质检测、客流量分析以及天气监测等功能。所有市民只要关注此微信号便可在网上了解下坊村民俗户的情况和当地实时的气候气温等情况,味市民出行提供详细的参考。同时来到该村旅游的市民只要关注“下坊村微信公众号”便可免费上网,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好更快的推广下坊村旅游,最终实现当地老百姓的增收致富。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