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白皮书正式出版发行

日期 : 2021年12月13日 9:0:36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畜禽种业是畜牧业发展的根基,是畜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国家高度重视种业发展。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2020年国务院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都明确提出,要实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农业农村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面总结第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基础上,于2021年4月28日发布实施《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新一轮改良计划的相关情况。

  2021年11月,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全国畜牧总站编制的《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2021—2035年)》白皮书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全国发行。

  新一轮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是国家层面启动的第二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明确了未来十五年我国生猪、奶牛、肉牛、羊、蛋鸡、肉鸡和水禽等主要畜禽遗传改良的目标任务和技术路线,提出了立足“十四五”、面向2035年推进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这是确保种源自主可控、促进种业振兴的一个重要行动,将为筑牢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人民美好生活的种业根基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