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训体验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家(北京)种业智库成立

日期 : 2020年12月21日 9:7:56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10月21日,国家(北京)种业智库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农业领军企业、行业组织等百余名嘉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国家(北京)种业智库特约专家张延秋主持。北京市委农工委书记、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志军,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时建忠和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国科农研院院长田冰川介绍,国家(北京)种业智库是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支持北京市做好首都种业三年行动计划,发挥首都科研资源、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企业的资源聚集优势和引领性作用,服务现代种业的先行先试之举,由国科农研院联合北京通州区国际种业科技园区等单位承建。国家(北京)种业智库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聚焦粮食作物,畜禽和水产等领域的种业发展关键问题,以产业发展为导向,汇聚国际国内种业的优势资源,开展政策研究,行业交流,国际合作等工作,致力于成为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协助顶层政策设计优化,汇聚国际国内种业的优势资源,促进全球合作交流的重要策源地;致力于成为具备提出最优整体解决方案,最具开放性代表性的一个行业性市场化产业化平台。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首届北京畜禽种业峰会,邀请国内畜禽产学研领域的多位高水平专家和国内多家龙头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围绕提高畜禽种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北京特色畜禽种业快速发展等内容,分享行业现状及发展经验,交流先进做法,探讨北京未来畜禽种业发展方向。

  本报记者 李丽颖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