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江西农业唱响三首歌——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江西馆扫描

日期 : 2019年11月18日 10:3:19来源 : 中国农网点击 :

走进位于江西绿地国际展览中心的6、7号馆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江西馆,让人感觉新颖、独特、震撼:现代化的声、光、电交织绚烂,视频、图片、文字、实物参差错落,各种专业展厅令人目不暇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党委书记江枝英告诉记者:对于本届农交会,江西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的组织原则,精心挑选产品、企业,唱响了品牌、文化、生态三首歌。

唱响品牌歌

从6号展厅一进西展区,迎面而来的是江西名优果蔬、江西茶香天下、江西稻米三个展馆,展馆内四绿一红茶叶引人注目,各种蔬菜新鲜欲滴,包装各异的稻米更是争奇斗艳。黄橙橙的江西稻米展馆,特别吸引眼球。江西按照稳粮,优供增效的总体要求,以效益稻米,绿色稻米,品牌稻米作为粮食发展新理念,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键,你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引领,一品种为纽带,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以新型经营主体为基础,以订单为抓手,以科技服务为支撑,以标准化生产为依托的产业发展体系。2018年以来, 江西重点打造了7个稻米区域公用品牌和2个绿色品牌,全省稻米的整体形象得到提升,品牌知名度迅速扩大,在江西馆馆内馆外,目光所到之处,都是稻米宣传广告,特别是麻姑米广告立体投放,天上挂的吊旗、地下贴的指路牌、中间摆的广告牌,路上走证件的全是麻姑米广告,空飘、道旗、桁架无所不在。  

 往前走便是江西茶香天下的茶叶展柜,除了“四绿一红”还冒出了很多新品牌:江茶集团占据了很大的展位,一看就实力不凡;林恩茶很清新,很小资,吸引了许多年轻的粉丝;黄岗山牌河红茶是老茶客流连忘返的地方,厚重的味道、怡人的香气令人叫绝。

唱响科技歌

来到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展板前,看到的是琳琅满目的食(药)用菌加工产品。这是一家专业从事食(药)用菌生产、加工、销售的科技型民营企业。目前,公司生产食用菌、灵芝等“仙客来”系列产品达100多种,产品不仅进入沃尔玛、家乐福等全国2000余家大型商超,还被北京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国宴选用,并远销欧美、韩国等海外市场。公司总经理潘新华告诉记者:公司先后已累计投入5600余万元,研发了3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内领先科研成果,将废弃的残次菇变废为宝,加工成系列产品,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吃干榨尽”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赣岭茶油总经理张总看着展柜上摆放整齐的山茶油,对记者说:江西赣岭茶油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集油茶种植、茶油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赣岭公司在国家4A级景区仙女湖核心区拥有4000亩有机生态林,享有新余市40万亩油茶林区域资源优势。赣岭公司全面提升传统榨油工艺并结合特级初榨橄榄油标准,首创液压冷榨非精炼原香茶油生产工艺。非精炼的原香茶油具有原生态口感,纯天然果香,让您享有美味与营养。

唱响文化歌

江西万年贡米集团董事长蔡阳厚说,为了不让大自然的馈赠“养在深闺人不识”。我们打好文化牌,念好质量经,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自2005年4月6日起,万年贡米获原产地域保护。当地组建了万年贡米集团,落实了以贡米优质稻为主的粮食种植面积近60万亩,总产量可达5亿斤。 据说朱元璋奇闻有此寸长大米,传旨代代耕种,岁岁纳贡,故此得名。

麻姑米是江西稻米中异军突起的又一文化大米品牌, 麻姑米,原产于洞天福地的麻姑山,古称“银珠白”,得天地光华之蕴养,品质优异。麻姑米早在宋代就尊为皇家贡品,曾被国家特选为世界农业博览会展品。

麻姑米大米文化源远流长。“麻姑献寿”、“沧海桑田”、“掷米成丹”等典故成语均与麻姑同根同源,互为精彩!相传麻姑仙女用麻姑米酿成美酒献给王母娘娘祝寿、用麻姑米化丹养人,麻姑亲历三次桑海沧田因此而成为长寿的象征。麻姑米用“麻姑献寿”、“沧海桑田”、“掷米成丹”做成三个系列的文化大米,充分挖掘了麻姑米的文化底蕴,唱响了文化大米之歌。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