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头条-要闻 >> 正文

吉林迎来秋收高峰 收获已超两成

日期 : 2023年10月11日 来源 : 新华社点击 :

  目前,东北秋粮已进入收获期。在位于黑土地核心区的吉林,粮食作物正迎来秋收高峰期。根据农情调度,目前吉林省秋粮收获已超两成。 

  眼下,全国产粮大县吉林梨树的玉米和大豆开始大面积收获。在该县青堆子村,凤凰山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一辆辆满载玉米的货车正从地头驶向周边粮库。今年,该合作社1.5万亩玉米迎来丰收,合作社理事长韩凤香正早出晚归带领社员在地里收割。“预计每亩产量接近2000斤,再有几天就能全部归仓。”她说。 

  今年,梨树县粮食播种面积达372万亩。根据当地农业部门初步测产,今年有望实现增产。目前,梨树县粮食作物收获已超四分之一。 

  在位于吉林西部的洮南市福顺镇庆茂村,稻田里收割机收割、脱粒、装车等工序一气呵成。今年,洮南市水稻种植面积达60.83万亩,比去年增加近5万亩,目前,洮南市水稻收获超三分之一,与往年进度基本持平。 

  据了解,目前吉林省各级农业部门正指导农民根据天气变化,分区、分类、分品种适时收获。同时,相关部门严厉查处未依法办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检验手续、伪造变造号牌、无证驾驶和违规载人上路等行为,确保农机安全作业、秋收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