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头条-动态 >> 正文

聚焦“姜”产业 创造“姜”未来

日期 :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沙埠镇的姜片享誉区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近年来,沙埠镇“共绘北岙”党建联建立足北岙片区农产品突出的优势,积极探索“三定”共富法,合力开展姜片销售新模式,将农户的“单打独斗”变为联建的“抱团发展”。

  规模化种植定产量,通过以点带面,连片打造,接连土地流转,在联建成员前路村成立生姜生产基地,大量培植种姜专业大户;科学化管理定质量,整合分散的农户,对生姜种植进行统一管理,邀请种姜专业大户定期开展种植经验交流,对农产品包装进行统一设计;多渠道销售定销量,整合联建内村庄资源,成立“众小满”生姜共富工坊,引导大学生和乡贤回乡创业,依托线上和线下联合发力拓宽销售渠道,姜米、姜汁膏、生姜糖等姜系列产品销量也逐渐打开。小生姜成了群众收入增长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