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长江禁渔与渔文化论坛在安徽芜湖举办

日期 : 2021年12月13日 8:35:15来源 :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点击 :

  12月10日,长江禁渔与渔文化论坛在安徽芜湖举办。论坛以“落实长江禁渔,保护传承长江渔文化”为主题,通过深入研讨交流,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营造长江大保护良好氛围。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马有祥指出,长江禁渔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务实行动,是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历史性、标志性、示范性工程,从根本上解决了千家万户竞争性捕捞的“公地悲剧”,为促进渔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历史机遇。长江禁渔,不仅保护了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也是在传承和发扬“遵循规律、以时禁发”的优秀传统文化,要在抓好长江禁渔的同时,注重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以文化体验的方式宣传禁渔理念,留存渔业记忆,保护好长江渔文化。

  马有祥充分肯定了长江禁渔的阶段性成效,分析研判了禁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强调在长江禁捕过程中,各地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确保实现“一年起好步、管得住,三年强基础、顶得住,十年练内功、稳得住”总体目标;要把握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切实形成“政策协同、部门联动、区域一体”的管理格局;要把握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把长江禁渔这件大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长江禁渔与渔文化论坛由安徽省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指导。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出席论坛。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单位,沿江省(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论坛。

  同期,农业农村部和安徽省政府在芜湖联合举办2021年长江水生生物科学增殖放流活动,放流中华鲟、胭脂鱼等珍贵濒危物种和长吻鮠等长江重要鱼类10万余尾。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