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江苏: “十万规模主体入网监管行动”护航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 : 2021年11月30日 8:18:32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为提升规模农产品生产主体信息化管理水平,健全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以来,江苏省农业农村部门大力实施“十万规模主体入网监管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入网注册生产主体已达17.1万家,建立电子生产档案16.1万份,打印溯源标签6562万张。

  据悉,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将10万家主体入网任务分解下达各设区市,并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每月发布江苏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运行情况简报,定期通报各地入网进度。大力实施基层监管机构标准化提升工程,首批评定20家五星农产品质量安全乡镇监管机构,并打造出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村级服务站点;组织实施“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推动重点品种治理“两摸清、两落实、两到位”,即底数摸清、问题根源摸清,各级工作任务落实、管控措施落实,监管工作到位,执法到位。

  针对基层速测技术“检不出、检不准”问题,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农科院开展胶体金免疫快检技术在农产品监测中使用的筛选、验证和试点应用工作,技术可行性得到国内权威专家认可。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新华说,按照稳妥推进、应入尽入、提高质量、创响品牌、优质优价的总体思路,全省将推动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收储运主体、重点品种农产品生产者全部入网监管,大力支持中小农产品生产者入网并通过平台开具电子合格证。坚持把质量追溯作为优质农产品的“通行证”,让带追溯码、合格证上市成为产品质量好、品牌信誉高的新标志,激发企业入网积极性,提高产品质量效益。

  据介绍,通过实施“十万规模主体入网监管行动”,江苏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形成了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省市县镇村层层发动、各类生产主体唱主角的浓厚氛围,初步解决了多年来监管工作对象难以辨清、“双随机”监测难以到位、日常巡查难以考评等困扰难题,实现了财政投入增加、高质量考核重视、安全责任进一步压实的良好局面。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