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陕粤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在广州举办

日期 : 2021年11月30日 8:16:47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11月27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陕粤特色农产品(广州)宣传推介活动在广州举办。活动现场,陕西省丹凤县、广东省佛冈县等10个县域结对签约,将陕粤县域合作县新增至30个,进一步扩大了陕粤合作外延。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21陕西-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合作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持续推进陕粤农业领域合作重要内容。活动聚焦陕粤两省特色农产品推介交流、县域农产品营销合作经验分享、新增合作结对县(区)签约三大主要亮点,设置陕粤两省综合展区和农产品县域营销结对合作县展区两大板块,集中展示陕粤农业发展成果、陕粤两省农业交流合作成果以及各县最具特色农产品。

  近年来,陕粤两省立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入推进“陕品南下”和“粤品北上”,组织县(区)开展农产品营销合作结对签约,逐步探索形成了“七个一”的县域合作模式,即一个两县合作框架协议、一次两县班子互访、一个两县媒体互相推荐、一个两县合作政策支持、一个两县企业牵头合作、一个两县农产品专题营销、一个两县农产品运输特别补贴专项。通过落实“七个一”合作,陕西苹果、猕猴桃畅销大湾区,广东荔枝、火龙果、蜜柚的特色水果不断运往大西北,仅2020年两省合作签约达20亿元。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