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河南固始县 合作社接订单 蔬菜不愁卖

日期 : 2021年11月29日 8:49:31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河南固始县 合作社接订单 蔬菜不愁卖

  

  固始县徐集乡王脑村果蔬种植合作社成员正在收获萝卜。

  “昨天收到订单,要一万多斤,我和妻子正忙着拔萝卜,清洗完毕就装车,由合作社统一发往武汉。”河南省固始县徐集乡王脑村果蔬种植合作社成员李加成、刘宇云夫妇忙得不可开交。

  王脑村是远近闻名的萝卜种植村,三面环河,沙质土壤,产出的萝卜又脆又甜。为了更好地帮助村民,村里注册成立了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

  “一开始,心里没底,怕种不好。合作社理事们鼓励我,并介绍我免费参加蔬菜种植培训。”李加成回忆,在大家的动员和帮扶下,他2014年返回家乡,开始承包30亩地种菜。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加成种的萝卜长势越来越好。“今年行情不错,萝卜卖到一块多一斤。订单种植,销路根本不用发愁。”“萝卜一般8月初开始种,到11月中旬霜降过后,就可以上市了。种萝卜比较讲究,要求距离均匀,幼苗期要间苗,目的是让萝卜生长期保持通风透气。只有这样,萝卜长出来才个大均匀,生吃能解渴、炒熟味道鲜、炖肉香得很。”经过多年实践,李加成在种植蔬菜方面已经成为一把好手,还时常向村民传授种菜经验。

  吃过午饭没多久,李加成便和妻子出门干活了。“我们得赶紧装车,不能耽误发货。”李加成说着便起身往萝卜地里走。

  能吃苦、脑子活,这是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理事长王有才对李加成的评价。除了萝卜,他还种植了8亩反季节蔬菜,包括香芹、菠菜、黄心菜、韭菜、小香葱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让市民吃上新鲜的蔬菜。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