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新疆举办农产品加工业科企对接活动

日期 : 2021年11月26日 8:33:41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为引导科研院所与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优势互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自治区农产品加工技术推广中心和新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自治区农产品加工业科企对接活动在乌鲁木齐举办。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17个专家团队和28个自治区级以上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以“科企对接攻难题,交流合作促发展”为主题,通过搭建科企合作交流平台,凝聚各方力量,发挥科研团队优势,引导创新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实现科研院所技术成果与生产企业有效对接,使更多的先进技术和生产装备在企业“生根开花”,满足企业对新技术、新装备的需求,提高企业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促进农产品加工技术的换代升级,增加精深加工农产品附加值。

  科企对接活动现场,科研单位和企业双方对接热烈,围绕粮油、特色林果产业、畜牧等领域签署《玉米制种全程机械化技术攻坚项目》《葡萄酒酿制技术提升改进项目》《肉食品深加工技术提升项目》等12项合作战略意向。据统计,2018年以来,自治区农产品加工技术推广中心已连续举办4届农副产品加工业科企对接活动,推广科研院所成熟技术85项,协调对接技术170项,有效解决了科研、生产“两张皮”的问题,推动了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推动新疆农副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撑。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