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山东莘县十八里铺镇 电商助力蔬菜品牌打造

日期 : 2021年11月24日 8:55:54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作为“莘县蔬菜”的重要产区,近年来,以山东莘县苏堂村为代表的十八里铺镇为扩大品牌影响力、拓宽优特农产品的销售路径,将发展农村电商作为突破口,大力发展“网红经济”,在强化品牌打造、改善营销体系、培养电商人才领域取得了进展。

  刘伟扬是苏堂村从事电商销售的第一人,镇上、村里对农村电商发展的支持让他决定返乡创业。“我们村的豆角、西葫芦等蔬菜在网上都有很好销路,由于绕过了‘中间商’,价格、品质上都有优势。”刘伟扬介绍。

  苏堂村党支部书记刘增民介绍,苏堂村电商直播间现有工作人员16名,均为选择返乡就业的大学生,负责店铺运营等一系列工作,并实行公司化的打卡制度,镇上不定期还会举办各类电商培训班,直播间的运营水平有显著提升。

  据了解,十八里铺镇党委、政府将打造蔬菜品牌与农村电商发展密切结合,着力增加农民收入;同时积极实施乡村人才振兴战略,走新型农业发展之路,现已引进研究生1人、大学生80多人,为乡村振兴奠定了人才基础。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