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四川茶叶出口中亚专列再发车

日期 : 2021年11月23日 9:25:5来源 : 中国农网点击 :

11月22日上午,满载着1300吨四川茶叶(货值410万元美元)的中亚专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启程前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据悉,这是今年开行的第2列四川茶叶出口中亚专列。

图为成都国际铁路港发车现场。

本批绿茶由华义茶业有限公司联合体自营出口,该联合体是农业农村部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之一。 2021年,仅华义茶业已出口绿茶近4千吨,货值超 600 万美元,为引领带动川茶出口起到了积极示范带动作用。“受疫情影响,今年国际货运不畅是个大难题,还好有省政府的大力支持,省农业农村厅、铁路部门及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才使得报关难、集装箱紧缺、线路紧张等问题得到一一解决。”公司负责人方义开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专列中有15个箱柜360吨中高端毛峰,标志着川茶名优毛峰产品出口中亚市场零的突破。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艳玲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