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安徽萧县 89个农产品已认证“三品一标”

日期 : 2021年11月22日 8:37:25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230余亩,收入950多万元,在农场务工的近百名村民人均增收3000余元,又是一个丰收年……”近日,在安徽省萧县永堌镇窦庄村尚俊家庭农场里,负责人杜明杨高兴地介绍。

  据悉,该农场实行“家庭农场+基地+农户”产业化经营方式,在2021年安徽合肥农交会上,其选送的“窦庄葡萄”荣获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合肥参展产品金奖,在萧县及周边区域葡萄种植上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积累了经验。

  近年来,萧县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品牌升级工程”,开展“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加大萧县葡萄、羊肉、面粉等特色农产品品牌资源整合,形成一批知名度高、带动性强、辐射面广的农业品牌。目前,全县“三品一标”已认证89个农产品。

  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强县”建设,依托水晶梨、辣椒、葡萄、肉鸭、白山羊等种植养殖优势,瞄准长三角地区消费升级趋势,持续推动规模化、集聚化、基地化发展,促进萧县葡萄、胡萝卜、芦笋、萧国圣桃、辣椒及杂交辣椒种、皖北白山羊等特色产业产能升级,通过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增强农业企业辐射力、带动力和竞争力。目前,全县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22家。

  萧县培育和扶持外联市场、内联农户的龙头企业,推动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集种养加、产供销、农科教于一体的农业发展运营机制,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目前,在萧县,林平纸业公司、金玉米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等一批加工产值超5亿元的龙头企业正在稳定成长,辐射带动了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了农业综合效益的提升。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