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陕西西安 名师名课进田间

日期 : 2021年11月19日 8:19:43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冬日暖阳照得大棚里温暖如春,零星成熟的红色果实鲜嫩欲滴,又到了草莓上市前的关键时期。近日,由陕西省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举办的“草莓生产管理关键技术”线上培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本次培训邀请陕西省莓类产业技术首席专家李军见高级农艺师围绕草莓生产季实际情况开展线上远程直播培训。李军见对草莓苗种培育、土壤条件、种植技巧、肥水管理、光照时长、病虫害防治、以及当前草莓管理重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现场解答了线上线下种植户提出的畸形果预防、果园除湿、疏果等方面的生产实际问题。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实用性和针对性强,获得了学员的好评。

  本次在线直播培训课是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实施“名师名课”项目的缩影。本次培训是今年继樱桃、番茄、小麦专题之后的第四次直播培训,利用在线直播平台,通过微信班级群、朋友圈等多渠道提醒全市草莓种植户手机扫码收看,直播累计收看1266人次、留言200余条、专家互动解答20余次,为西安市草莓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指导。后续,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还将举办猕猴桃、葡萄、设施蔬菜等专题系列线上直播培训课程,加大网络课程推送力度,将农业科技知识送到农业生产一线,让农户足不出户学知识、强技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