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浙江嘉兴教育帮扶促发展

日期 : 2021年11月19日 8:18:46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近日,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的省农民田间学校神润斋教学点内,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台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老师讲授着“农产品网络直播带货平台及营运技巧”课程;台下,50多名来自全区从事农业生产的种植(养殖)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及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技术骨干等现代农业从业人员积极发言。“听了老师的课,我懂得了线上线下联动销售的奥妙。”新丰镇民丰村草莓种植户周忠民说。

  南湖区充分用好红船旁的红色教育资源,利用“空中党校”,数字赋能高素质农民培训,使培训方式更“灵活”,内容更接“地气”。53个党课教学基地成为高素质农民培训的有效载体,160余名“南湖党课”教员、723名兼职教员“变身”高素质农民培训班的教员。还积极组织农创客党员代表、产业技术团队、农技专家等进乡村、进基地、进农家,实行“1+N”结对式帮扶,利用南湖区党课教学改革成效,充分发挥农业致富领军人的力量,目前已建立起涉及农业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等方面的党员领导干部师资库和覆盖生姜种植、葡萄种植、蜗牛养殖等当地特色产业专业师资库,实现人才优势互补和抱团发展,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2021年,全区通过“集中+持续”“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共计举办各类培训4.7万人次,其中“六型双千”农村实用人才培训535人、农业专业技能培训455人、学历教育提升63人、农村居民智能手机应用操作培训4.2万人次,培育农创客200人。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