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新疆泽普县:托市收购红枣保障果农利益

日期 : 2021年11月17日 11:21:14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眼下,新疆泽普县20万亩红枣进入采摘期,枣农纷纷抢抓农时采收红枣,田间地头充满了丰收的喜悦。为进一步打造“金凤泽普”红枣品牌,在今年的红枣收购中,泽普县坚持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的原则,解决枣农在红枣销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求让群众卖的放心、企业收的舒心。

11月12日早上,奎依巴格乡奎依巴格村村民帕夏古丽·托合提麦提正在和家里人一起采摘红枣,她告诉记者,之前她还一直为自家红枣的销路担忧,得知今年乡里将农民的红枣进行托市收购,骏枣每公斤的收购价格在8.5元左右,比去年高出3至4元,这让她非常高兴。“我们家有3亩地红枣,今年的红枣长得特别好,价格比去年高,我们家的收入又增加了。”帕夏古丽·托合提麦提说。

为稳定红枣市场价格,泽普各乡镇村干部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给村民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让村民及早吃下“定心丸”。

奎依巴格乡奎依巴格村党支部书记麦麦提伊敏·色伊提说:“今年按照县级红枣托市托管的要求,我们村第一时间给群众进行大力宣传,切实确保群众红枣利益最大化。”

在阿克塔木乡红枣收购点,装满核桃的农用车一辆接一辆驶向库点,一车车红枣正在排队过秤、除杂、入库,收购场面十分热闹,盈盈笑意写在果农脸上……来自阿克塔木乡阔依其艾日克村的买买提衣明·玉力瓦斯正在交易结算区登记信息,经过分级过称后,他的3吨灰枣均价7.2元,钱款不到半小时就已经全部打到自己的银行卡上,让他欣喜不已。

托市收购,托起的是市场的信心和农民的收入,引导农户向优果优价发展,切实帮助枣农解决销售难的问题。泽普县阿克塔木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董强说:“金湖杨土地开发公司托底收购红枣,价格有保证,当时收购、当时结算,保证农民的利益最大化。”

据了解,泽普县是全国有机红枣名县,其红枣以质优取胜,曾荣获首届中国枣业大会金奖。为稳定市场价格和提振农民信心,泽普县今年及早制定红枣市场托市收购计划,建成5个红枣托市收购点,切实维护枣农的根本利益,真优质红枣正实现增收富民。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