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新疆农业大学积极申报创建“科技小院”

日期 : 2021年11月16日 13:52:39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近日,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创建启动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安宁渠镇的南瓜科技小院举办。

  安宁渠南瓜科技小院占地1000余亩,园区内另建有3000立方米的沼气池,用于打造有机生态循环系统,将种植、养殖过程中产生的废弃资源有机循环利用,形成了种养结合的有机循环产业园。据介绍,在自治区科协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农业大学聚焦自治区十大产业和地方农业科技需求,精心组织专家教授申报科技小院。截至目前,新疆农业大学作为共建单位,已申报获批6个科技小院。学校组织导师和研究生入驻科技小院,围绕地方企业和农牧民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培训、科学种养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服务,引导研究生将所学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以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和促进当地产业发展。

  “十四五”期间,新疆农业大学计划在全疆布局建设21个科技小院,涉及馕产业、马产业、葡萄酒产业、特色林果产业、棉花产业以及智慧农业等领域。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表示,学校将不断优化科技推广服务模式、完善人才培养的实践环节,丰富科技服务内容,积极发挥学校服务农业生产领域的积极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农大的智慧和力量。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