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订单来了,“柚”是丰收的一年

日期 : 2021年11月11日 9:24:13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今年的订单销售已超30万斤了。”贵州省仁怀市龙井镇复兴村党支部书记曾庆永聊起村里的蜜柚产业,言语间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

  曾经,复兴村由于基础设施落后,加之地理位置偏远,缺乏有力的产业支撑,一度是当地出了名的贫困村。为摆脱贫困,2017年复兴村党支部在龙井镇党委、政府和仁怀市人武部的指导帮助下,结合当地土地和气候条件,决心大力发展蜜柚产业。

  但对全村484户2354名村民来说,突然发展新的产业,谁都怕一旦失败后就颗粒无收。通过军地扶贫工作队耐心细致的说服,村民们总算放下心中的顾虑,将10万余株柚子苗如期栽进了地里。

  “既要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不仅要将柚子苗发到位、栽到位,后期管护和技术指导更要保障到位。”仁怀市人武部政委高永鑫说,仁怀市人武部积极帮助村里解决实际困难,先后拨付20余万元用于集中治理病虫害、购买有机肥、帮助成立合作社和邀请农技专家进行技能培训等。

  2019年,复兴村栽种的蜜柚首次挂果,这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希望。2020年,通过合作社销售的柚子就达到20余万元,收入超过万元的种植户就有7户。

  “今年,复兴村柚子产量预计达300万斤,可带动全村489户村民户均增收7000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注重农产品品质提升,积极探索市场销售新路子,助力复兴蜜柚产业稳步发展。”龙井镇镇长卢开金说。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