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郭战武的品牌实践

日期 : 2021年11月10日 8:37:37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郭战武是北大荒农垦集团八五八农场有限公司的种植户,有多年水稻种植经验。以往他“不问品种,只关心产量”,2017年在农场帮助下,郭战武试种了15亩“香稻”绥粳四号品种,并于当年秋天推向市场,并从此走上了“优选优种”的路子。五年来,郭战武陆续种植了齐粳10号、长粒香、稻花香、珍珠米等优良品种,将自家176亩水田打造成管理区优质水稻种植的样板。

  为进一步提升集约化水平,在当地农业农村部门的政策资金支持下,郭战武与7位种植户共同组建了“战武水稻专业合作社”,土地规模为1200余亩。合作社按照绿色优质稻米标准化生产技术流程统一管理,采用水稻机插测深施肥和绿色植保防控技术减少化肥和农药的用量,并增施有机肥和生物菌肥改善土壤条件;同时,合作社还购置了追溯设备,实时上传照片和视频,让消费者能够随时看到优质大米从种植、生产到加工的全过程。

  很快,战武水稻专业合作社注册的“东北三人米”就远近闻名,他们出产的各类精深加工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销售。郭战武算了一笔账。如果仅靠种植,水稻市场价只有每斤1.5元到1.6元,要是通过自产自销,成品优质米每斤最低可卖到4元,去除加工、物流等费用,最终收益可在2元左右,明显高出卖水稻的收益。目前,合作社邀请本地有流量的主播和管理区工作人员组成专班,持续挖掘微信朋友圈、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渠道的销售潜力。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1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