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上海)休闲农业推介签约活动在沪举办

日期 : 2019年12月24日 8:17:11来源 : 安徽省农业信息网点击 :

  12月20日上午,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19·上海)休闲农业推介签约活动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安徽省驻沪办副主任赵琰、安徽省文旅厅副厅长何长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处长朱敏和上海市文旅局等领导,以及上海市旅行社代表、安徽各地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上海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安徽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安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及经营主体代表约200人出席推介签约活动。

  在致辞中,王华介绍到,安徽地跨江淮,交通便利,南北气候差异较大,地形地貌丰富,山川河流应有尽有,尤其作为农业大省,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琳琅满目,又是黄河文明向长江文明过渡地带,名人辈出,人文资源厚重,有着发展休闲农业的天然基础。近年来,安徽省休闲农业整体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呈现出主体多元化、业态多样化、设施现代化、发展集聚化和服务规范化的良好发展态势。2019年休闲农业全年预计接待游客达2.15亿人次,同比增长10%;综合营业收入881.5亿元,同比增长12%;从业人员143万人,其中农民就业人数达124.53万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从过去简单的“吃农家饭、住农家院、做农家活、看农家景、享农家乐”,向回归自然、认识农业、怡情生活等方向转变,从最初的景区周边和城市郊区向更多功能适宜发展区域转变,类型丰富多样,观光、采摘、美食、农事体验、民俗文化等众多活动进一步展现了独特的魅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成为安徽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一张靓丽名片。王华指出,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增强长三角地区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对引领全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意义重大。安徽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相互间是重要的客源市场。希望借助此次推介活动皖沪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深化休闲农业合作,深入推进产品对接、服务对接,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信息互享,加快推动安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大上海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体验。

  会上,3个休闲农业示范县和3个休闲农业园区进行了生动推介;安徽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协会、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安徽省旅行社协会三家举行了合作签约。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