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宿有千香·霸王蟹”品牌闪亮“中国大闸蟹之乡”

日期 : 2019年12月12日 9:6:40来源 : 中国农网点击 :

       12月9日下午,由宿迁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渔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宿有千香·霸王蟹”品牌发布会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举行,中国渔业协会在发布会上授予宿迁市“中国大闸蟹之乡”称号,宿迁“中国大闸蟹之乡”因“宿有千香·霸王蟹”品牌而闪亮。

 
霸王蟹品牌发布会现场。

宿迁坐拥洪泽湖和骆马湖两大著名淡水湖、大运河和古黄河两条著名河流,是全国唯一具有“两湖两河”地理标识的地级市。两湖水生资源丰富,其中骆马湖水质达到二类标准。独特的生态条件酿出了好酒,产出了好蟹。好酒成就了宿迁“中国酒都”这张名片,用品牌闪亮“中国大闸蟹之乡”,成为宿迁市各级政府和产业主体的共同期盼。

宿迁以养大闸蟹闻名全国,1995年被有关部门认定为“中国河蟹之乡”。如今,宿迁是全国第二大大闸蟹产区,养殖面积40万亩,年产量6.5万吨,大闸蟹供货期可从中秋延至清明。宿迁还创建了江苏省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出口大闸蟹质量安全示范区,出口量连续十一年居江苏省首位。同时,宿迁拥有“项王故里”这一文化名片。大闸蟹产业和霸王的美誉度共同奠定了“宿有千香·霸王蟹”品牌的差异化定位基础,也是闪亮 “中国大闸蟹之乡”这张名片的最佳策略。

“宿有千香·霸王蟹”品牌发布放在上海豫园,也是传播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的不错选择。上海是长三角龙头,宿迁与上海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形成了“菜园子”与“菜篮子”的直供直销渠道,而上海豫园又是上海的一张文化名片,宿迁市在上海豫园推出“宿有千香·霸王蟹”品牌,无疑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彰显宿迁大闸蟹品牌形象的同时,推动了更多的宿迁优质大闸蟹走出江苏、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发布会前,中国渔业协会在豫园·海上梨园召开了宿迁大闸蟹专家品鉴会,来自中国渔业协会、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们一致认为宿迁大闸蟹具有背青、肚白、金爪、螯强的外部特征和膏肥、黄满、肉香、微甜的内在特质。发布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宿有千香·霸王蟹”品牌专题宣传片,宿迁市大闸蟹养殖企业(基地)与豫园股份、盒马鲜生等水产品经销商签订了购销合同。

据了解,未来宿迁市将以“宿有千香·霸王蟹”品牌培育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宿有千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拓宽品牌营销渠道提升宿迁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