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烟台苹果品牌价值141亿元 连续11年蝉联中国果业第一品牌

日期 : 2019年11月29日 10:45:34来源 : 大众日报点击 :

  烟台苹果连续11年蝉联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首,印证着烟台坚持品牌农业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成功探索。

  烟台苹果身价再创新高,稳居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第一位!11月22日,在湖南举行的2019第五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发布《2019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报告》,烟台苹果、栖霞苹果、烟台大樱桃榜上有名,品牌价值分别达到141.48亿元、62亿元、50.81亿元。其中,烟台苹果以远超第二名的绝对优势,连续11年蝉联榜首。

  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榜”每年一公布,可直观地反映我国果品产业品牌化发展的综合实力及竞争力水平。2009年,该榜单首次公布,烟台苹果便以80.9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第一宝座”,此后身价一路上扬,到2014年突破百亿元大关,如今品牌价值达到141.48亿元,比总排名第二位的“库尔勒香梨”高40.5亿元。

  11年间烟台苹果身价上涨60亿余元,这与烟台以农业优势产业为重点,重点在品牌群体培育、品牌质量提升、品牌平台搭建、品牌文化挖掘等方面创新求变,激发品牌农业新活力,逐步形成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产业—品牌经济的农业发展格局,有着很大关系。

  农业品牌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标志,依靠品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是烟台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多年来,烟台不断加强苹果品牌建设,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苹果产业提质升级的意见》《烟台苹果品牌战略规划》,从政策、制度上为品牌发展明确方向。同时,通过开展“烟台苹果十大品牌”评选培育活动,组织果品龙头企业到国内外大中城市举办推介会、展销会,举办国际果蔬·食品博览会,重点宣传推介烟台果品,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烟台苹果宣传片等,有力地提升了烟台苹果品牌的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

  品牌创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注重树立“外在”形象,更要重视提高“内在”品质。凭借先进的现代生产管理技术和良好的产业基础,近年来烟台不断加快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更新改造老龄低效果园,进一步提升优质果率,提高苹果的加工比例,推进产业与休闲观光、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拉长产业链和价值链,巩固提升“烟台苹果”中国果业第一品牌地位,实现果业强、果乡美、果农富。去年,烟台苹果产业产值192.7亿元,占全市第一产业产值的20.1%,果农人均收入1.78万元,鲜果国内市场销售量占全国的16.5%,鲜果出口量占全国的1/2。

  下一步,烟台苹果将加快品种创新、技术创新、装备创新,开发SOD、富硒、富硅等功能性果品和苹果全粉、果胶、苹果籽油等高附加值产品,用新品种、新风味抢占中高端市场,推动烟台苹果的产业转型升级、多次转化增值、持续提质增效。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