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带头人培训班在攀枝花举办

日期 : 2019年11月26日 10:7:11来源 :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点击 :

        近日,“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带头人培训班在四川省攀枝花市举办,交流打造“一村一品”经验,明确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培育特色产品品牌的途径,讲解全国“一村一品”信息调查系统的管理运行。全国31个省(区、市)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2019年,农业农村部新认定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442个,这是2011年以来的第九批示范村镇。9年来,已先后有2851个资源禀赋集中、主导产业突出、发展特色鲜明、品牌效应明显的村镇被认定为“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成为促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据介绍,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推进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加快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产业扶贫。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