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抓绿色 创名牌 东明县稳步推进绿色食品高质量发展

日期 : 2019年11月15日 8:5:12来源 : 东明县农业农村局点击 :

近年来,东明县以打造“绿色食品品牌”为抓手,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稳步推进绿色食品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不断强化,深入人心”为原则,大力宣传普及绿色食品知识。通过广播电视、召开镇村会议、制作宣传栏、绿色食品标牌等,对绿色食品知识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和普及,把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程、允许使用农业投入品和禁限用农药编印成小册子发放到各生产基地。鼓励引导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产品加工企业积极申报绿色食品,使绿色食品深入人心。

二是加强监管巡查,引导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规范用标。以生产源头监管为重点,加大绿色食品生产过程监管力度,对全县的16家无公害生产企业,22家绿色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指导生产主体规范用标,严格按照绿色食品生产技术规范来组织生产,提高标准化生产程度,督促企业开展自检工作和进行委托检验,做到产品合格进市场,不合格就地销毁,使产品真正达到了绿色食品标准。

三是强化监督抽查和例行检测,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坚持日常巡查和检测并重的原则,委托有资质第三方对获证产品重点进行抽查检测,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以来,全县新增“三品一标”产品23个, 8家家合作社15个产品提出绿色食品认证申请,已完成环境和产品检测材料上报工作。全县三品一标数量已达到80个,绿色食品年产量105636吨。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