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从“村村触网”到“户户直播”,新泰迎来电商发展新氛围

日期 : 2019年11月14日 13:33:47来源 : 中国农网点击 :

       近日,山东省“新泰市第六届O2O购物节暨首届农村电商节”在山东省新泰市龙廷镇掌平洼景区正式举办。本次购物节以“电商进村 产品出村”为主题,集中展示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探索,围绕农产品上行,开展乡村特色O2O展播,将直播开到田间地头,营造全民参与的电商发展新氛围。

为期2天的购物节,设置了电商扶贫、特色网货、民俗体验、互联网+医疗等七大展区,现场嘉宾不仅可以品尝地道农家美食,还可亲身体验DIY窝窝头、煎饼、丰收大锅菜及非遗手工产品的制作过程。此外,现场还创设了网红直播农产品展销大赛区,从“网上卖货”到“素人直播”,新泰的农产品电商也进入全方位、多领域发展的新阶段。

从2014年起,新泰就启动实施了电子商务“百千万”工程,先后培植网店5万余家,个体网商4万家,触网企业1500多家,有力推动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这一系列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切实为农民带来收益的同时,也吸引了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去年9月,京东集团与新泰签署“互联网+”新经济发展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打造“京东云鲁中电商示范基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落地实施。

“京东通过开设京东新泰特产馆,提供产品上行、企业上云、数字化品牌建设等服务,使新泰‘电商兴市’,促进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展。”京东云县域云负责人介绍。

活动期间,首届京东云县域农村电商高峰论坛同期举行。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半汤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汪向东教授,中国农业展览协会农产品电商工作委员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教授,分别围绕对农村电商升级的新思考和特色农产品上行创新模式相关话题为现场嘉宾作了精彩分享。

汪向东指出,农村电商升级要从五方面进行,分别是渠道升级、产业升级、服务升级、机制升级和队伍升级,通过结构优化、三产融合、绿色发展等手段逐步实现从助扶贫到兴产业。洪涛则提出了实物农产品、服务农产品和体验农产品三位一体的特色农产品新理念,并就特色农产品电商模式创新的特征和新趋势,以及“1+5盈利模式精髓”进行了深刻分析。

活动前夜,京东300架无人机还在新泰滨湖广场进行了盛大的编队飞行表演,新泰吉祥物心宝、莲花山、青云桥等造型铺满夜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