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东北会场农产品唱大戏

日期 : 2019年11月13日 7:53:33来源 : 中国农网点击 :

       11月11日,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如约而至,今年,阿里巴巴集团在全国东南西北中设置了5个会场,东北会场设在哈尔滨,农产品推广成为东北会场的重头戏。

 
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东北会场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商业局以及黑龙江小康龙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网等单位负责人,超过60多家的媒体记者参加东北会场活动。黑龙江省绥化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等来宾在现场重点推介农产品。


绥化市长张子林推介农产品

绥化市长张子林对记者说,绥化是一个农业大市,农业发展面临突出的问题就是农民的产品往哪卖的问题,黑龙江又地处祖国的边境,所以它销售应该是困难,有一些好的东西也卖不上好的价钱。恰恰在此阿里巴巴集团的优势就显示出来了。阿里对于我们绥化来讲,比较吸引人的一个是它强大的电商营销能力;第二个是它对市场这种强大的捕捉能力,它知道市场需要什么,以此引导农民的种植;第三是它的高效率;第四看重它的这种全产业链的服务。它可以告诉农民种什么,生产多少东西它还能很快帮你卖出去。

张子林说:绥化市政府非常重视同阿里巴巴的合作,因为尝到了甜头,加快绥化农产品走出去。经过这一年的合作,我们自己从供给端也筛选出一些绥化的好东西,比如说鲜食玉米,我们货比去年多得多,去年是种植50万亩,今年达到了80万亩,奠定了丰厚的货源。我们不是光把东西拿过来,我们有组织的,事先在家庭农场、合作社和工厂进行培训,主要是想通过双11狂欢节让农民也体会到消费端消费升级、消费新时代对他们的影响,让他们知道要融入这个时代中,种的东西要让市场认可。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孔宪臣致辞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孔宪臣说,黑龙江省政府高度重视与阿里巴巴合作,于今年7月16日和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双方共识投资必过山海关数字经济最东北为宗旨,围绕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在基础支撑、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治理和信息惠民五大领域超过20个子项目对接合作,共建数字龙江。黑龙江是中国的大粮仓也是传统的老工业基地,当前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够借助阿里巴巴集团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优势,结合黑龙江独特的资源禀赋优势,相信一定会助力龙江经济发展,助力龙江振兴。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