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助力果业向高质量迈进

日期 : 2019年11月13日 7:49:22来源 : 中国农网点击 :

       11月5日,临猗果业发展60年暨第八届山西临猗果品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文化节将于11月11日至11月15日在该县举办,旨在提升果品品牌影响力、提高水果知名度和竞争力、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现场设置了乡镇特色果品展区、消费扶贫展区、电商果品销售展区等主展区,规划了果园农资农机苗木一条街展区、临猗特色工业一条街展区等4条街道展区。果品文化节期间,临猗还将开展果业60年图片展、“百位名家写临猗”文化书法邀请展、标准化果园和果品出口加工基地观光和采摘、果业发展论坛峰会、果商恳谈会、现代农业技术培训、果业抖音网红短视频大赛等特色活动。

据了解,临猗是果业大县,在全县150万亩耕地中,果品种植面积达110万亩,总产量达55亿斤,面积和产量居全国县级之首。果品出口37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获得“全国现代苹果产业二十强县”、“中国枣业十强县”、“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等称号。

近年来,临猗县围绕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实施“八大提档升级行动”和“农业三个发展计划”,着力在品种改良、品质提升、品牌创建上下功夫,推动果业由单一品种向多品种转变,由粗放型经营向精细化管理转变,由内向型经济向出口型经济转变,让临猗果业成为山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