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玉门市清泉乡特色产业促农增收

日期 : 2018年11月13日 8:0:56来源 : 玉门市人民政府点击 :

  人参果、设施养殖、高效制种已成为清泉乡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逐步富裕起来的玉门市清泉乡农民在经历了分散式经营、传统式发展后,走进了依靠产业带动、开展互助合作的新模式。

  近年来,清泉乡党委政府坚持把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发展人参果种植、设施养殖、高效制种产业,做到一年一个新台阶,坚持在品种质量上优中选优;在规模发展上实行集中连片、规模经营;在产业服务上做到产业发展到哪里、服务措施跟踪到哪里,使重点产业在规模、品种、品牌和发展后劲上都有了新的突破,农民的收入连年增加,为提高农民在发展产业中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乡党委、政府在原来农业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实行了以产业为链条,不分区域,不按规模大小,以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要形式,以基地为龙头,以大户为牵引,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产业发展模式,建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实行信息、技术、各项资源共享、实现风险同担、利益均沾的共同体,形成了合作社互惠共赢的机制,有效地促进了产业的快速发展。

  目前,全乡以龙头企业、产业基地、示范区为依托,建成康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等5家农民合作组织,带动农户1200余户,合作社促农增收人均达2000元以上,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社会的稳定和谐。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