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宣传推介 >> 正文

河北提出农业产业化发展新目标

日期 : 2018年11月13日 7:48:43来源 : 农民日报点击 :

   “到2022年,全省农业产业化经营总量达到1万亿元以上,产业化经营率达到70%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与农林牧渔业产值之比达到2.4∶1。70%以上的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拥有‘三品一标’认证,挂牌上市的龙头企业达到100家以上。重点打造小麦、玉米、油料、乳品、肉类、果蔬、主食七个产值超千亿元的特色优势产业。”河北省政府近日出台《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意见》并召开专门会议,通过对照先进省份寻找差距,对《意见》提出的新目标举措进行安排部署,以期推进全省农业产业化大发展。

  会议指出,河北全省农业产业化发展近年来进步不小,但与先进省份相比,仍然差距较大,主要表现为“低、小、弱、差、少”。农产品加工转化率为53%,低于全国65%的平均水平。全省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上龙头企业600多家,远低于山东、河南水平(两省均为3000多家)。全省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年科研投入31.38亿元,仅占销售收入的0.92%。全省农产品注册商标中,“三品一标”产品数仅为山东的1/3。

  会议强调,全省农业产业化经营要继续固本培元,推动动能培育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资源利用由粗放增长向绿色生产转变,管理方式由传统企业向现代公司转变,发展模式由单兵作战向融合发展转变。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