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瓜州县大力实施“互联网+农业” 全力推进电商扶贫

日期 : 2018年10月12日 13:58:6来源 : 瓜州县公众信息网点击 :

  近年来,瓜州县将电子商务纳入扶贫开发工作体系,以“互联网+农业”的力量创新扶贫方式,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农业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

  目前,瓜州县已建成1个县级电商服务中心,建成13个农村乡镇和2个城市镇电商服务站,建成65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其中扶贫办建成28个),电商务服务站点实现了6个移民乡、34个移民村全覆盖。各站点普遍使用淘宝、58同城、有量等平台在线上经销瓜州特产,提供当地土特产展览展示、产品整合、销售信息、技术指导、代运营和购买生产生活资料等服务工作。全县注册电子商务企业19家,电子商务应用企业17家,电商平台2家。金兴棉业、亿得生物、红绿宝、鑫诺甘草、昊泰生物公司等企业积极在淘宝、微信公众等国内平台注册,发布产品信息,依托电子商务平台把锁阳咖啡、瓜州枸杞、蜜瓜干品、甘草饮品等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建成众创空间2个,并经市政府验收公示合格。

  累计培训电商人员5000余人次,选派相关人员赴上海、广州、深圳、兰州、陇南等地参加考察培训20余人次。在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带动下,物流快递发展迅猛,中铁、汇丰、通达等物流企业22家在瓜州县设立了分公司;快递企业12家,13个农村乡级邮政快递100%全覆盖;圆通、中通、汇通、韵达4家快递公司联合成立了新农通电子商务公司,主营快递下乡业务,已在10个乡镇设立了快递包裹收发站,下一步将向村一级延伸。2017年1-12月,已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线上交易额(便民服务+线上销售额)累计达到658万元,线上交易额环比成倍增长。2018年-2月已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线上交易额(便民服务+线上销售额)累计达到364万元。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