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阿克苏市:农产品“联姻”电子商务闯市场

日期 : 2018年10月12日 14:0:1来源 : 阿克苏日报点击 :

  “我的4吨核桃全部通过网络卖掉了,现在工作队正帮我在网上销售冰糖心红富士苹果呢!”9月28日,新疆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萨合提社区居民萨吾提·麦麦提高兴地说。

  农产品现在能够在网上销售,这让上了年纪的村民热合曼·吾加木尼亚孜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这种“不可思议”的事情在社区悄悄实现了,许多居民们从中享受了便利、获得了收益。

  萨合提社区主要种植有红富士、油桃、蟠桃、核桃、香梨和红枣,每年到了丰收的季节,居民们总是焦急地等着、盼着外面的老板前来收购。

  阿克苏市农业局驻社区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阿依先木古丽·托合尼亚孜告诉记者,为解决社区居民增产不增收的问题,工作队试着与阿克苏市商务局、电商平台和一些新兴媒体联系,打算通过媒体宣传推广和电商平台销售,把社区的优质水果推销出去。

  不久,工作队与阿克苏市商务局、“赶巴扎”电商平台联系,一方面通过宣传推广,一方面精心对果品进行包装开展网络销售。

  消息一经发布,工作队副队长吐尔逊·热木吐拉的电话就成了“热线”。“吐队长你好,你们社区怎么走?都有哪些品种的核桃和香梨?”……像这样的电话,吐尔逊·热木吐拉一天要接几十个,有时甚至晚上十二点多还有电话咨询。

  “你们家的核桃我全要了,你们提前把核桃摘好、装好,明天我带车过来装货。”一位来自陕西的老板从网络推广平台上联系了居民萨吾提·麦麦提。

  一波波的商人、企业涌入萨合提社区,实地查看水果品质、数量,协商价格。

  一天,两天,三天……一车,两车,三车……

  没过多久,社区居民的农产品就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找着了下家。

  “事实证明,通过电商平台+媒体推广这种想法、办法和措施是正确的。我们为居民探索出一条新的销路,不仅保障了居民的切身利益,也为萨合提社区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阿依先木古丽·托合尼亚孜说。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