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

当前位置 : 首页 >> 12316动态 >> 正文

北辰区建设连栋温室 打造观光农业

日期 : 2017年04月17日 14:29:26来源 : 天津日报点击 :

  进入冬闲时节以来,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后丁庄村在无花果种植基地西侧建起了连栋温室大棚,为明年村里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做好准备。日前,记者来到后丁庄村的无花果种植基地,看到一座高8米,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的连栋温室大棚主体已经建成,整座温室由钢结构和采光板组成,建成后更加适合无花果树的生长。
  据后丁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江介绍,对于种植无花果树来说,原有的二代温室大棚比较矮,尤其是有坡度的地方会限制无花果树的生长,需要定期进行剪枝。而在连栋温室大棚里种植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连栋温室大棚比较高,不仅不会阻碍果树长高,而且能够保证充足的光照和能源供给,增加果实的产量。
  记者走进种植无花果树的二代温室大棚,农户们正在进行冬季管理,正如张书记介绍的一样,在有坡度的地方,无花果树只有1米多高,树上挂着的果实也明显少于其他植株。“目前,我们正在给树施肥,为明年打基础,连栋温室建成以后,我们就会把培育的树苗栽植到那里,到时候果树能长到3、4米高,而且里面能实行机械化作业,既能节省人工,还能提高果实的产量和口感。”正在棚里施肥的农业技术人员赵爱民对记者说。
  后丁庄村连栋温室大棚建成后,将配备自动翻窗、防虫网、水帘等通风保温系统,以便白天吸收更多的热能,同时安装自动喷淋灌溉系统,实现作物分区域种植,最大限度发挥空间作用。“明年,在连栋温室大棚里不光种植无花果,我们计划利用空间优势发展立体种植,像葡萄、草莓等水果都会一起种植,保证一年四季飘果香,而且我们还会发展旅游观光农业,让更多市民走进我们的连栋温室大棚,亲眼看到绿色果蔬的生长过程,体验采摘的乐趣。”张立江对村庄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网站
导航

主办单位: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  京ICP备05039419号

建议您使用IE9+、FireFox、Google Chrome,分辨率1280*800及以上浏览本网站,获得更好用户体验。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